2016-07-24

[韓國美食][安國] 馬山鮟鱇魚 [請回答1994] EP01 有感


我沒有那種瘋狂追星經驗,所以對於娜靜跟潤真的反應無法共鳴,但是那個三千浦初到首爾,光搭個車從首爾車站到新村合宿(途中要換2號線)其中幾段我也有過同樣的經驗+_+ 多年前第一次在東京某個站搭車,印象中要去馬食橫町,只見好幾班往大宮的列車不斷進站又開走,就是沒有往馬食橫町的,後來才想到,列車頭標示的站名是該列車的終站啊~~(白痴)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不可思議,就像從南京東路站要去大安站,都知道要搭往動物園方向的,怎麼去了日本就變傻了>.<

三千浦在新村站上上下下爬遍了每個出口,就是走不到Grace百貨公司前面,我也很有共鳴。多年前在東京,要去新宿南口,搭了JR在新宿下,在地下街順著路標怎麼就是走不到南口,足足走了40幾分鐘,差點哭出來>.< 之後學乖了,用最笨也是最簡單的方法,在月台上先走到最南端才出站...p

我對馬山(마산)的印象就是燉鮟鱇魚(아구찜),這道韓國料理在口袋清單已經好幾年了,都沒機會吃,這次10月旅行時終於一償夙願!這裡有樂園洞鮟鱇魚一條街的介紹,但是看不懂他的地圖XD。我去的是另一家,叫做馬山海鮮雜湯(마산해물잡탕)。第一次吃鮟鱇魚,口感沒讓我失望,多汁又彈牙,跟黃豆芽一起吃,真是人間美味,強力推薦!最後的炒飯也好吃到破錶,完全沒有魚腥味,口感軟硬適中,一湯匙一湯匙地停不下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nglish] 技巧、訣竅 tip trick knack這幾個字有何區別?

很多人常將tip 技巧 這兩字互用,但這樣的用法似乎不太正確。 根據Merriam Webster字典以及Learner's Dictionary的定義,tip是指建議, 或有用的信息, 或秘密消息。與技巧(大多經由習得)不同。    如果想表達"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