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

[看韓劇學韓語 04] "我有什麼不如人的? "(來自星星的你)


來自星星的你第五集(03:10),都敏俊嘲笑千頌伊作了春夢,千頌伊反駁道:

我有甚麼不如人的?
내가 뭐가 부족했어?
nega meoga bujokesseo



我上個月還跟趙寅成親吻呢
나 지난 달에도 조인성하고 키스한 여자야.
na ji nan dal e do jo in seon ha go ki seu han yeo ja ya

在電影裡
영화에서
yeong hwa e seo

我有說甚麼嗎?
누가 뭐래?
noo ga meo le


부족하다 [boo jok a da]不夠的,缺乏的,不如人的,過去式為부족했다,疑問句半語為부족했어?

누가 [noo ga] 某人,指不特定的某人,中文可意做 誰
뭐래 [meo le] 說甚麼
誰有說甚麼嗎-->意思就是我有說甚麼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nglish] 技巧、訣竅 tip trick knack這幾個字有何區別?

很多人常將tip 技巧 這兩字互用,但這樣的用法似乎不太正確。 根據Merriam Webster字典以及Learner's Dictionary的定義,tip是指建議, 或有用的信息, 或秘密消息。與技巧(大多經由習得)不同。    如果想表達"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