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1

[住宿][首爾][合井] ”我的房間“藝人住過






好有趣喔~6月初住的這間”中央弘大鉛筆背包客旅館Central Hongdae Pencil Zzzip Hostel" 剛好是韓國綜藝節目"藝人住我家(우리집 연예인이 산다" )" Super Junior團員強仁住的房間。





一到時就看到房門外的牆上貼了下面這個,上面寫著"Zzzip尋找離家出走的弟弟"
姓名:強仁
離家年紀:31歲
特徵:常常搓著手說Sorry





覺得很奇怪,但不好意思問主人是什麼意思。
直到第二晚跟女主人Jina聊天時,才知道不久前有綜藝節目來這裡出外景。Jina為了要給強仁家的感覺,做了這張"告示",結果強人感動到哭了。


訂房時取消了另一家而選擇這家,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另一家只有一間衛浴。雖然一直告訴自己,又不是一直都在廁所裡,稍微不便,正好訓練忍耐,但是還是被自己打敗了,取消那間,選擇這間。
但是Jina向我介紹房間時,我才知道衛浴不在房間裡,且是共用的,當場心裡OS “這是天意!”

我的房間正好在室外樓梯邊



 
夜晚房客上下樓梯,或在陽台聊天時,就算輕聲細語,也是很干擾。







但是很奇怪,這裡充滿了家的味道,所以讓我自然地不會用住飯店的標準來評斷所碰到的原本感覺比較負面的地方。我既然選擇了住有"家味"的旅館,就不要期待樣樣都像住飯店那樣齊備。



抵達當晚因為國泰班機延誤,原本預計10:30pm左右可抵達hostel,但九點多才下飛機,等待入境的人又誇張地多,走著走著終於有免費網路,趕緊line Jina,她很客氣地跟我說沒關係,請慢慢來,還跟我說,我一定很累了(揪甘心)在出發前通mail時她曾跟我說他們的下班時間是10:00pm,我想說,啊我就是旅客咩,你到10:00pm,我飛機趕不及我怎辦?後來覺得一切都是我的誤會,我想她只是要告訴我,他們的正常下班時間是10:00pm,that's it:)

第二天早上,聽到房門外陸續有客人在吃早餐,不好意思出去梳洗,等了一陣子,最後還是在不少目光的迎接下,步出了房門,走向洗手間XD

吃早餐時,(其實我沒怎麼吃,因為不太吃吐司,果醬,但還是煎了個蛋,烤兩片吐司,配咖啡)Brian很悠閒地喝著咖啡,準備等著我發問的氣氛XD我從房間拿出昨晚收到的預付卡拜託他幫我打去客服問如何開通。搞清楚其實已經開通,插卡即可用,是因為我關掉行動數據以致無法上網後,我的心,差不多飛到全州了XD 但還是禮貌性地跟他小聊一下。他人真的很nice,很helpful,會主動注意客人的"狀況" 及時幫忙或"搭話" 例如,我在煎蛋時,因為找不到鍋剷,只好將就用叉子,他就靠過來問我是不是需要鍋剷(整個感謝又尷尬 噗)

Brian總是帶著一頂棒球帽。昨天看到上面的影片才得見他的"真面目" (強仁說,像獅子XD)

Jina跟我說Zzzip Zzz是取漫畫睡覺的圖示,加上zip接近韓文家(집)的發音,她說他們想要給來住的人家的感覺。Zzzip真的有用心佈置,其實要不是Brian在那裡,我可能會拍很久,因為我近拍時有種想要把被攝物吃掉的感覺XD(總是靠很近)加上動作又慢,視力又不好,照相技巧又不純熟,剛好用的又是新相機....













他們的熱情讓人很想跟他們合照留念。但是太久不習慣入鏡的我還是默默地把他們的熱情這樣用文字記錄下來









Jina & Brian總是以很親切熱情的笑容接待旅客,就像上面影片中那樣。第三天晚上從全州回來時,也是那樣。Brian抱著小女兒在晾被子的樣子讓我印象深刻!

在房間時聽到門外Jina正在接待剛到要入住的旅客,聽到中文,我就探頭出去打招呼,原來是兩位來自深圳的姊妹。Jina 問我是不是要去吃晚餐,我說是,她很熱心地將我跟深圳姊妹還有他們的韓國朋友"送作堆" 推薦我們去哈哈的烤肉店。於是,我的個人旅行有了酒肉朋友,也認識了三個新朋友。

第三天晚上我問Brian為什麼想開民宿,他說,他很愛他的家人,想要跟他們在一起,他很愛旅行,開民宿可以讓他接待旅人,分享旅人的故事,雖然自己無法到處旅行,但也能擁有旅行的心情。還說,很多來訪的旅客都說,回去後也想要開民宿了:)

這是Brian一家人的畫像,這就是家的味道







第四天早上我看到了Brian的爸爸媽媽也來了...真的,來住的人就把這裡想成家就對了~以愛心互相禮讓,就不會覺得共用衛浴是多麼嚴重的事,也不會覺得家人要出門的聲音是種"噪音"。獨居也不見得能保証樓上沒有吵鬧的鄰居,對吧:)

最後一天早上離去時,我拍下了Zzzip。他們真是以歡迎的心去接待旅客呢









怎麼去?

他們拍下了從合井5號出口抵達Zzzip的方法。他們的貼心真的很感心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nglish] 技巧、訣竅 tip trick knack這幾個字有何區別?

很多人常將tip 技巧 這兩字互用,但這樣的用法似乎不太正確。 根據Merriam Webster字典以及Learner's Dictionary的定義,tip是指建議, 或有用的信息, 或秘密消息。與技巧(大多經由習得)不同。    如果想表達"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