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09

[韓語筆記11] 動+(으)리라

-리라
-으리라
ㅆ으리라




1) 表推測
[例句]

다들 이해되셨으리라 믿고
大家 您理解         我相信

我相信各位都明白了。


아마 내가 5학년 때였으리라.
可能 我 5年級 應該在...時

可能是在我5年級的時候。



2) 表意志
主詞通常是第一人稱 (我,我們),

可譯作:(一定)會...


[例句]

보라, 내가 끝 날까지 언제나 너희와 함께 있으리라.
看,我 直到最後一天 永遠 會跟你們在一起

"看!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瑪竇福音28章20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nglish] 技巧、訣竅 tip trick knack這幾個字有何區別?

很多人常將tip 技巧 這兩字互用,但這樣的用法似乎不太正確。 根據Merriam Webster字典以及Learner's Dictionary的定義,tip是指建議, 或有用的信息, 或秘密消息。與技巧(大多經由習得)不同。    如果想表達"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