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

[請回答1994] EP08 三千浦想要拯救的公主 +[歌詞翻譯] 金光辰 - 魔法的城 마법의 성




第八話裏最令我感動的地方是潤真衝到車站找媽媽的那幕戲,邊跑邊找,眼淚在眼眶打轉,當她看到媽媽時,我才知道媽媽不能說話(其實好幾次路人幫媽媽打電話找潤真時,我就應該猜到才是...讓我想到以後更要認真用我這雙眼去關注每個需要幫忙的人!)

可能因為這樣,潤真才不想讓媽媽到新村合宿吧。你是不是也有類似的經驗?不想讓別人知道自己覺得丟臉的人或事。當你真的擔心對方的時候,就不會覺得對方是令你丟臉的人了!潤真的表情這樣告訴我...椅子上好幾張紙寫滿了三千浦跟媽媽的對話...三千浦有點小氣,但是個有愛心的人。自行車抬上抬上,還是無法放潤真的媽媽一個人在車站乾等女兒。有時候我們只要犧牲自己的利益,或許當時感覺很多,但事後會覺得很值得。三千浦跟其他幫助不能說話的媽媽的首爾人,讓媽媽心中充滿了溫暖,讓她覺得女兒所在的這個城市是個有愛的城市...

那晚潤真是真的放開了,喝得酩酊大醉,不僅說出了娜靜的心事,也說出了媽媽不能說話的事實。三千浦一把摀住她的口,那時的背景音樂就是這首”魔法的城“。不太懂為什麼會選這首,可能代表三千浦要將潤真從那陰森的有點像殭屍的生活中解救出來吧?XD

마법의 성
魔法的城



믿을 수 있나요? 
你相信嗎?
나의 꿈 속에서..
在我的夢裡
너는 마법에 빠진 공주란걸.....
你是被魔法困住的公主
언제나 너를 향한 몸짓에 수많은 어려움... 뿐이지만..
總是有許多向著你的困境
그러나 언제나 굳은 다짐뿐이죠....
但是我總有堅定的決心
다시 너를 구하고 말거라고..........
一定要再次救出你
두 손을 모아 기도했죠.. 끝없는 용기와 지헬달라고..
雙手合十祈禱 祈求賜予我無限勇氣與智慧
*마법의 성을 지나 늪을 건너.. 
經過魔法的城 越過沼澤
어둠의 동굴 속 멀리 그대가 보여... 
黑暗的洞穴裡 遠遠地看到你
이젠 나의 손을 잡아보아요...
現在抓緊我的手
우리의 몸이 떠오르는 것을 느끼죠? 
感覺到我們的身體在向上升嗎?
자유롭게 저 하늘을 날아가도 놀라지 말아요..
自由地飛向那天空也不要驚訝噢
우리 앞에 펼쳐진 세상이 너무나 소중해 함께라며....
在我們眼前展開的世界 是如此地珍貴 只要我們在一起*

重複*

這首歌很感人,可以狹隘地解釋為情歌,但更可以廣義地感覺它是一首傳達愛的歌
很多人翻唱過(東方神起,少女時代,尹道鉉)
這個聲樂版的也很優美感人








原來是兩人團體The Classic (金光辰 &朴勇俊)在1994年發行的第一張專輯的主打歌(好像是SM公司的)
作者金光辰(延世大企管系畢 密西根大學Ann Arbor MBA碩士)據說他發表這首歌時當時任職於三星證券,真是奇才~~
這首歌的靈感來自波斯王子(不知是不是那個電玩遊戲)
(以上from Daum and wi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nglish] 技巧、訣竅 tip trick knack這幾個字有何區別?

很多人常將tip 技巧 這兩字互用,但這樣的用法似乎不太正確。 根據Merriam Webster字典以及Learner's Dictionary的定義,tip是指建議, 或有用的信息, 或秘密消息。與技巧(大多經由習得)不同。    如果想表達"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