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2

如何由首爾到春川? (ITX網路購票經驗分享)

2014.11.22補充


今天發現韓國鐵道公社有中文頁面了,但是路徑規劃的很亂,費了一番工夫才找到預約的畫面。


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TicketSearch.do



從首爾到春川雖然搭巴士只要一個多小時,但這不包括從出發地到高速巴士轉運站的時間,且萬一碰到像是這幾天他們中秋連假塞車,或者秋天賞楓人潮多也可能塞車,這時搭火車就比較能掌握交通時間。

預購火車票的優缺點:
優點:

  1. 可避免因沒有對號座位一路站到春川。雖然這個機率不大,但是如果去的時間剛好碰到等大節日,就可能得一路站去了。
  2. 搭車兩天以前網路退票免費。

缺點:

  1. 需持訂票單去窗口換車票,會多耗點時間。
  2. 需持信用卡預購。
  3. 需刷卡人有韓國住民登錄證始能使用韓版訂票(好處:可選位、可選兩層車廂) 我其實對兩層車廂的上層車廂很感興趣,覺得坐在上面視野應該更遼闊。


以下分享我在韓國鐵道公社網站預購火車票的經驗。
(開始接受訂票時間為出發日前30天) 


首先進入購票網站(www.korail.com/en/)點選上面的 booking->booking onlineType of Travel 點選 Direct
Departure點選你要出發的站(龍山yongsan; 清涼里Cheongnyangni)
Arrival點選你要到達的站(往南怡島在加平Gapyeong下車;春川Chuncheon)

Train點選 ITX-Cheongchun (即ITX青春列車) ITX跟一般往春川的列車(京春線)的差異為青春列車停靠的站較少,且有兩節車廂是雙層車廂。























之後請打上旅客姓名(建議使用護照上的英文名字,以免驗票時發生不必要的麻煩)、護照號碼、email address



之後就會出現車次及座位訊息(不能選位),然後打上刷卡資料,就完成預購。
























從龍山到加平對號票w4,800,站票或非對號票w4,100







之後如擬退票可在Booking->My Reservation下找到退票畫面。





網路退票手續費如下:
開車兩天前免費。
開車前最高票價10%,開車後一律15%
記得不要到窗口退票,因手續費最高可達70%,非常不划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nglish] 技巧、訣竅 tip trick knack這幾個字有何區別?

很多人常將tip 技巧 這兩字互用,但這樣的用法似乎不太正確。 根據Merriam Webster字典以及Learner's Dictionary的定義,tip是指建議, 或有用的信息, 或秘密消息。與技巧(大多經由習得)不同。    如果想表達"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