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6

131017 韓國電信預付卡 EG sim card vs. wifi egg & wifi一日券


去韓國除了使用free wifi外,還用過wifi egg租借以及prepaid card兩種方式。wifi egg日租印象中是w8,000,使用上很方便,只是必須要帶個egg一起出門,如果在外時間長,還要加租電池,多天下來,也是一筆錢。

今年4月去釜山時就試用了網友推薦的prepaid card。名為card但沒有真的卡,是wifi 一日使用券,w3,300。我在GS25購買後,收據上有一組卡號跟密碼,收據下方有簡單的英文操作說明(真的很簡單1.2.3.點加起來不到30個英文字) 然後是Call us: Tel XXX @@

剛出金海機場就在搭機場輕軌前在附近的GS25一次買了三天份的使用券,且當場沒有先設定看看,隔天早上在住處設定一直有問題,只好一路上找GS25店家尋求幫忙,但都無解,最後在一位熱心的大媽幫我打電話給服務中心尋求協助仍無解後我就放棄了,不想因為上網這問題影響遊興。印象中有看過甚麼手機解鎖的文章,但怎麼爬也找不到。回台後問過中華電信客服,也說沒有鎖機問題。所以這三張一日使用券仍是一團謎,且是褪了色的謎@@ 且後來爬文又看到,wifi 一日使用券較適合定點上網,如果移動中,可能就會因為沒有服務而網路中斷。所以其實一日使用券不太適合外出趴趴走的我。還好買的是w3,300 x 3 不是w 33,000 x 3 ,就讓記憶隨著褪色的收據慢慢淡化吧>.<

這次7天的旅行又以囫圇吞棗的速度爬了韓國手機上網的文章,發現這個EG sim card。他們有自己的部落格( EG Sim 卡的部落格 http://koreasimblog.blogspot.tw/) 跟FB,且部落格也有詳細的中文說明,可以網購後請賣家快遞到在韓住處,真是貼心的服務。我本想用這樣的方式,但想到上次失敗的經驗,想到萬一設定不成功,隔日要去找店家處理會更花時間,所以還是決定直接在機場購買,請店家幫忙安裝比較安心。




首爾站的EG Sim 卡店面營業時間只到19:00,飛機抵達金浦時已過了這時間,只好第二天早上再來買。誰知第二天早上喘吁吁地找到了上面的Premium Travel Center後,店家又說小卡的3萬元面額的沒了,只剩5萬元面額的,沒辦法了,只好買了>.< (其實我還有個問題,網友不是都買2萬的嗎? 但我當時光從24Guesthouse走到這已經去掉我大半精力,完全沒想到這個問題 )。在店家直接購買須另付 w5,000手續費。所以總共花了 w55,000。我用w50,000額度中的w16,500購買1G的用量。設定後一小時網路才開通。

網路開通後可以下載EG Sim card的 app,就可以隨時查詢使用狀況。


首先下載完app後,點進去會出現下面這個畫面。




點進去後按我的信息,之後按查詢餘額




系統會叫你輸入手機號碼,之後再重新進入查詢頁面


如上圖所示,我6天只用了不到200mb (有wifi的地方就用wifi,且我是低度網路使用者) 。另外打過一通國際電話回台,最後還剩下w37,864。不知道這w37,864怎麼算出來的,明明w50,000 - w16,500是w33,500....

上面開通的那個1G使用期限是開通後一個月,sim card剩餘金額的使用期限2014.01.04不知道怎麼來的@@ 購買sim card時有附一本詳細的中文說明書,應該這些的答案都在那裏面吧XD

我這次安排住宿首爾次日從龍山去春川,是個錯誤。首爾站太大,移動很耗費時間跟體力。但在首爾站買到了sim card。如果是在仁川機場下的人會方便很多,因為仁川機場的營業時間到比較晚。

另外,sim card的安裝跟設定,好像不太困難,很後悔沒有看著她怎麼設定,因為那天早上穿太多,好熱喔,店員小姐在我忙著脫外套的時間裡就把一切搞定了XD。

剛剛看了他們的網站得知,在10月下旬他們在仁寺洞、梨大、明洞、弘大、孔德、高麗大、昌德宮這七個點的特定GS25增設了販售點 (詳見: 首爾市內販賣EG sim card的地方) 但是最方便的應該還是上網先預購,請他們配送到在韓的住處,這樣可以省下很多旅途的勞頓。



你可能有興趣看看:


140530 韓國SIM 卡網路預購經驗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nglish] 技巧、訣竅 tip trick knack這幾個字有何區別?

很多人常將tip 技巧 這兩字互用,但這樣的用法似乎不太正確。 根據Merriam Webster字典以及Learner's Dictionary的定義,tip是指建議, 或有用的信息, 或秘密消息。與技巧(大多經由習得)不同。    如果想表達"撇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