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3

[韓國旅行][交通] 140608 合井 -- 仁川機場


合井5號出口有手扶梯,不知是因為時間太早還是因為他們提倡節電(我看到旁邊有提倡節電的文宣),手扶梯都沒開,所以行李箱得用扛的。





合井站是2號線和6號線的轉乘站,所以也不小。拖著行李走走走...

這是地鐵票售票機/交通卡機儲值機


有中文頁面,不要擔心

從合井到弘大入口轉機場地鐵,所以在右邊搭車:)

到了弘大入口站,只要認這個藍色的標示,就是往機場地鐵搭乘的方向。

今天是星期天,現在才7點不到,大叔大媽們已全副裝備上路,好健康喔~

從弘大入口站出了地鐵看到這樓梯千萬不要扛著行李往上爬,前面有升降梯



從弘大入口站往機場地鐵方向,又是走走走,還好沿路有些東西可以看。中間下面這張是,世界多國的紙幣。



跟著箭頭,往搭機場地鐵的方向走。


這是2號線轉搭機場地鐵線的換乘閘門,有交通卡的人直接刷卡就可以通過。


進站後,要注意是要搭往機場方向的列車。

這裡也有升降梯。


機場地鐵的弘大入口站編號A03,仁川機場編號A10。箭頭指的方向是下一站A04,確定是往仁川機場方向無誤。








仁川機場也有自助報到kiosk,不到幾分鐘就ok了,拿了機器列印的登機証後,就可以到自助報到櫃檯掛行李。


仁川機場的平面導覽圖也有中文的喔(照片中圈圈的地方可以選擇語言)


----------
為什麼這樣上上下下我還是捨機場巴士而選擇搭地鐵去機場?
因為畢竟不熟悉首爾的交通狀況,
雖然通常很準時,但是碰到突發狀況時(之前碰過示威抗議,車子比預定時間晚了40幾分鐘來),那種焦急,能避之則避之。又如果為了避免突發狀況,早點出發到機場,那麼早到機場等候,也是很累人的事。
所以我喜歡準時(有時刻表)又便宜的地鐵。且很早就有(比我們的捷運好捏 5點多就有了),開到很晚,是平民的好朋友。

另外,仁川機場飛往台灣的飛機需搭單軌電車到另一航廈搭乘,所以check in後,不要在機場逛翻了,要記得在登機時間前十分鐘去搭單軌電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nglish] 技巧、訣竅 tip trick knack這幾個字有何區別?

很多人常將tip 技巧 這兩字互用,但這樣的用法似乎不太正確。 根據Merriam Webster字典以及Learner's Dictionary的定義,tip是指建議, 或有用的信息, 或秘密消息。與技巧(大多經由習得)不同。    如果想表達"撇步"...